close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生完小孩就會開始狂掉髮的,所以,在坐月子時,心裡猛偷笑,因為我都沒掉啊!

等滿月出關去燙頭髮時,老闆娘跟我說,生完四個月會開始掉頭髮,如果沒掉就算妳賺到了!怎麼說賺到呢?因為,在懷孕期間,幾乎不掉髮,所以頭髮會爆增,如果產後沒掉髮,當然就是賺到囉!

大家猜猜看,我有沒有賺到啊!提心吊膽等到四個月、五個月,到現在小孩快八個月了,告訴大家,傳說中的產後掉髮真的沒有找上我,所以我頭髮變多啦!

真的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媽!從我懷孕到坐月子,都靠她照顧!懷孕期間,大約一個月喝一次雞湯,我喝的雞湯是用電鍋去蒸一整隻雞,不加一滴水,也不加調味料!蒸好只喝那些水(切忌喝了雞湯就不要再吃雞肉),如果怕浪費可以再把那隻雞拿去用水煮,煮到水剩少少的,湯汁變乳白色,再拿來喝,很好喝喔!

坐月子的時候,我記得是煮菜一律用米酒水,每天兩個麻油腰子,黑豆水當開水喝,每餐一碗補藥,炒菜都加杜仲水(杜仲用水煮好,在煮菜時加入),住院那三天我喝了三天雞湯,其他的大概就是一般的飯菜!我一塊肉都沒吃(誰說一定要吃麻油雞,我只有吃麻油蛋和麻油腰子),第一週就少了10公斤(其中5公斤是生完小孩就立刻減少的),之後就慢慢瘦,到現在可以穿回以前的衣服!重點是,身體比以前還健康,同事都說我像牛一樣勇!

坐月子真的是超重要的事,不過,萬一沒補好,我強烈推薦大家用杜仲水入菜!對腰酸背痛一定有幫助,平常也可以做個雞湯來喝,身體一定要顧好喔!才可以好好照顧我們親愛的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