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不要被我這個標題給嚇到啦!我只是決定而已啦!還沒有執行!

看了要生兩個以上的理由這篇文章之後,真的大大的鼓勵我再生一個!其實從坐完月子回來上班以後,耳邊不時有人說,”再生一個啦!””浥銜這麼好帶,不再生一個可惜!””要兩個孩子才有伴啊!”.....我都不為所動耶!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累啊!還在深深的恐懼中!

不過,現在我很認真考慮生第二胎這件事!在想自己到底怕什麼!想了想發現原因只有一個:怕找不到合適的人帶小孩!Eason出生以後,為了要找一個照顧他的人,真的一波三折,讓我差一點直接留職停薪自己帶他!所以,這個問題必須解決我才能安心懷第二胎!

隨著Eason快八個月大之後,每每看著他都覺得他真的好可愛,憑良心講,他真的很好帶,連我媽都這樣說!所以,也漸漸覺得,不再生第二胎好像真的說不過去耶,再加上我也很想要有一個女兒啦!所以,既然決定了就要開始計畫,有了第一胎的經驗,一切都駕輕就熟!

我的想法是這樣:第二胎出生後,我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這樣對大家來講都輕鬆!),然後我要留職停薪至少半年自己帶小孩(停半年或一年要等問清楚有沒有薪水再決定!)!因為那段時間會沒有薪水,所以,必須存夠一筆錢,也為了節省開支,反正都全職帶小孩了,所以會全母乳餵小孩(省下奶粉錢)!

以上是我的想法,目前要做的首先是存夠錢,再來就是問清楚留職停薪期間是否有薪水!然後,就可以安心懷第二胎了!相信我第二次的生產及帶小孩的經驗會比第一個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