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上午,準備出門時,將右腳伸向鞋架最底層的拖鞋,卻,楞住了,因為,我正穿著襪子啊!

這是習慣帶來的結果!聽我說來!

平常準備出門時,因為我身上已經揹著兒子,所以總是老公幫我把球鞋放在腳踏墊上,方便我直接套進去!

如果是週末,我一樣也是要揹著兒子,所以我通常都會用右腳把拖鞋給”夾”出來(沒辦法,我懶啦!),穿上之後就可以出門了!有一天週六,因為有其他的事,所以我想要穿球鞋出門比較好,卻還是習慣將右腳給伸向拖鞋,才發現我要穿的不是拖鞋啦!

習慣帶來很多的方便,比如說,每天上下班的路,總是很習慣的左轉或右彎,甚至可以一邊想別的事一邊騎(雖然是有點危險啦!);做家事時也有一套固定的流程;晚上睡覺習慣老公睡在固定的一邊(他值晚班我就慘了!);習慣固定的妝扮帶來的自信與安全感,等等的...

習慣也帶來僵化,固定了一樣的模式,就忘了思考,忘了還有其他選擇!人是習慣的動物,但,偶而也該逼自己更換一下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