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眼中,看見你們的努力」!

這是班上的學生在記者的採訪之下,面對鏡頭,對著麥克風講出來的一句話!讓我莫名的感動!

這句話,要刻意去想都還不一定能講得出來,更何況他只是一個國二、爹不疼娘不愛、平常活潑偶而調皮但不討人厭的一個小男孩!他們去參觀脊椎受傷的照護單位,隨行有校長、課長、局長及記者!他拿著麥克風,侃侃而談,當時我並不在場,當我看著替代役錄回來的影像,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記得他剛來的時候,雖然是白白淨淨的,但是卻出奇的白目,而且大膽到敢瞪我,但我感覺他的那種瞪,是像我的小侄女,在我們不准她吃糖時,她會翹著小嘴巴,小眼白我們一下的那種嬌嗔!所以,並沒有對他生氣,相反的,他還成為我的數學小老師!

孩子,即使沒有父母愛你,即使你的爺爺對你感到厭煩,老師相信,日後你必定有一片自己的天空,因為,你是這樣一個貼心的孩子!加油!

他那天是這樣說的,他很佩服那些脊椎受傷的人們,佩服他們面對的勇氣,如果是他,一定只會躲起來,最後他說,”在我的眼中看見你們的努力,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