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不生病的生活,以及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就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其實一下子要照做真的很難!不過裡面有很多觀念是值得調整的!我和老公看了之後,第一個改變的就是喝牛奶的習慣!裡面有提到,其實奶類製品並不適合成人食用,奶就是給小朋友(小動物)吃的,大人吃是不宜的!而且也提到喝牛奶反而會使骨質疏鬆的,這一點也從我媽及小姑姑身上得到印證:我媽五十幾歲,很少喝鮮奶,骨密度不錯,小姑姑大約不到五十吧,每天早餐都有鮮奶,骨質疏鬆已經好久了!

總之,裡面提到的很多觀念的確是說服了我,也為了”不生病”,所以我開始走在身體力行的路上!

目前做到的有:
◎ 拒喝鮮奶及所有乳製品
◎ 早上起床一杯溫水(這個習慣已經有好多年,只是現在改成溫水)
◎ 早餐的飲料以一杯溫熱的山藥黑米芝麻糊代替(以前都是冰咖啡就直接下肚了),再吃其他東西
◎ 定時補充水份,不要等到覺得渴了才喝水
◎ 多吃小魚干

接著要趕快做的有:
◎ 飯前水果
◎ 多穀類,少肉少魚
◎ 少喝咖啡、茶
◎ 運動

目前大概是這樣,書本尚在研讀中,這是一篇未完的文章!

----------------------------------
2008.05.06
◎冷熱浴:這是從不一樣的養生法裡學到的,開始做了三天之後,感冒不藥而癒!而且精神也變得比較好,以前一到下午,眼睛就酸到不行的狀況都沒了!方法蠻簡單的,洗好澡後,以熱水淋三分鐘,接著以冷水淋三十秒,做三輪,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