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沒有排斥再生孩子,記得,剛生完孩子,在電梯與接生醫師偶遇,他不但記得我,還對我說:妳生孩子那麼輕鬆,要多生幾個啦!懷孕的過程,生孩子的過程,我一點都不感覺得到苦,但是,孩子出生了,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個”搞操煩”的人啊!

真的,擔心到只差沒自己回家帶小孩了!這一切讓我煩惱得不敢再生孩子,我不放心把孩子交給保姆,不放心交給任何人,除了我自己和我媽媽!再加上,我媽媽有一些因素,無法承諾幫我帶小baby,所以,再生一個小孩這件事,離我很遙遠,再加上老公也怕到不敢再來一次,於是,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公覺得應該再生一個,孩子要兩個,才有手足之情,於是我們開始討論誰來帶小孩這件事!以及一些其他的細節,包括錢!

先說錢:明年起,房貸的壓力會減輕,原本打算明年再懷孕,生個龍寶寶!但其實今年懷也可以,但沒有餘錢請保母!再來,我打算第二胎至少要去月子中心住個二十天,但有生育補助,應該還好!

目前Eason是給我媽媽帶,所以懷孕期間,不會有問題,現在離上班地點也很近,也沒有後期需要人家接送的問題!

除了要找誰來帶baby,其實一樣讓我擔心的,是我能不能像現在這樣好好的陪伴與照顧Eason,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我既然已經把他生出來了,當然不能因為要生第二個而損失掉他的權利,所以,我連我坐月子期間,Eason要由誰來照顧都要先想一下,如果去月子中心,Eason就一樣還是由我媽媽帶,我媽只需要幫我準備進補的東西,再由老公送去月子中心給我就可以了!

大部份的問題都已經不是問題,只剩我最擔心的問題,誰來照顧小baby,我想過留職停薪,但以目前的狀況來評估,我這份薪水還是很重要的,但如果真的要請保母,那我得再等一年才能懷孕,媽媽一聽到我要生龍寶寶,一直說這樣年紀太大了,如果要生還是快點生,她説,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請保母,她願意搬來跟我們住一年,白天她帶,晚上我自己帶baby,那時Eason已經四歲,唸幼稚園是ok的!一年以後,她可以把老二帶回去她家自己帶,之後,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媽媽說,幫我帶孩子她現在不會擔心了,壓力也小一點了,因為她知道我絕不會把小孩丟給她,像我弟他們一年四季都沒有幫忙帶孩子,她真的帶得很累!這是一定的啊,媽媽願意幫我帶就很開心了,就算工作再累我也不會把小孩丟給她一個人的!

謝謝媽媽,如今我一切的擔心都有了化解之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如今連東風都有了,我好開心!

接著,就等二寶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