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在調整一些管教上的觀點與方法!其實嚴格說來,我覺得Eason被我管教得還算可以,至少目前沒有被嫌過,但我也知道管教孩是因為愛他,希望他以後能有很好的人格與教養,也希望親子關係能很親密,絕不是以別人的看法來決定的,所以,我還是有很多需要修正的!

汪培珽的書,真的會帶給父母在教養這條路上,增加信心也得到安慰,大多數的教養書,都只是在讓我們悔恨方法錯誤與為時已晚而已!但這不是我們需要的!

昨天我自己跟Eason在家,以前和Eason在家,會有莫名的焦躁感,然後會一直期待老公下班,其實老公也幫不上什麼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焦躁什麼,不過現在已經不會了,更何況我已經開始要說故事給他聽了呀!

關於收玩具這件事,其實Eason算是個蠻好教的小孩,他很早就會收玩具,但我一直沒發現一個盲點,就是,他並不是很自動的去收,而且近來還會常耍賴說他不會收!昨天我真的花很多時間跟他講道理,都沒有罵他,也沒有大聲,不過他會一直問我要怎麼收,要收到哪裡,我決定以後都要忍耐著不要去催他”快一點”!

Eason有一個不算太好的習慣,他會開著電視,地上堆了很多積木和小車車,但他手上還捧著畫板在畫,現在我都會問他,”你要玩車車還是要畫畫”或是”你要看電視還是要玩球”,我會告訴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昨天他一直吵,我看著他很久,突然很沒耐性,調頭就去晾衣服了,後來我發現Eason很可憐的拿著故事書窩在沙發裡,我知道我錯了,以後絕對不會再”調頭就走”!

不想要孩子給你的,現在絕不能給他,我想,這就是身教與言教,你用什麼話罵他,以後他就會說出什麼話來,你用什麼態度對他,以後他用什麼態度對你!

做父母的,真的要很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