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eg

其實我不是懶得說故事給Eason聽,只是不知道從那麼小就可以說、就必須說了,書是有買,只是我以為是要拿給他自己看,自己翻,我是不是太天才了?早知道就早一點說故事給他聽,也不必看那麼多電視了!

今天是第一天為Eason說故事,其實一開始他也沒興趣,我也沒理他,把今天下午整理好的書拿出來,這套皮克西隨身繪本很多媽媽都有買,我也買好久了,今天又重新把它拿出來,挑啊挑的,看到一本”小公主的奶嘴”,我一唸出書名,Eason立刻衝過來,因為”奶嘴”可是個重要關鍵字啊!

他湊過來我身邊,聽我唸完這一本,接著又要下一本,再下一本,然後就說太擠了(因為我坐在地上,靠著沙發,Eason擠著的地方是桌邊),於是我們換到沙發上,他很舒服的靠在我身上,很認真的聽我讀了好幾本,後來他跑去拿玩具,我問他還要聽嗎,他說不要了,我就換看自己的書,不會因為他不想聽了而喪氣!

到了差不多要睡覺的時間,我說睡覺他當然不肯,我說,那到樓上去說故事好嗎?他立刻說好,自己收拾好一盒繪本拿上去,換好睡衣後,舒服的躺在床上聽我讀故事書(星期一去IKEA買單人床時,一定要記得搬一盞燈回家才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其中一本我才讀了第一頁他就說不要這本,於是我換一本,讀到我說最後再一本時,他挑選的竟然是之前讀過的,我說已經讀過了耶,他說他還要聽,我猜是因為那本故事書的主角-騎士,最喜歡吃的東西是肉丸子,凡是魚丸、貢丸這些東西,都是Eason的最愛呢,也難怪他要再聽一次這個故事!

最後跟他說,真的要睡覺了,因為光線不足,不能看太久,他還依依不捨的要拿著那本繪本睡覺!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會努力的,一直為你讀故事書!加油!

書本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伙伴,媽媽希望你也能樂在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