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有發現,Eason的鳥鳥兩邊除了兩顆該有的東西,好像還多了一個什麼,可是看起來也還好,他也沒說會痛,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那個東西怎麼好像突然變大得離譜!

先到小兒科掛號,醫生看了就立刻瞭了,他說那是陰囊水腫,成因是因為,小男孩出生後,那兩顆降下到正確位置後,兩邊的通道就應該要閉合,如果沒有,那腹水就會流入陰囊而形成一顆水球狀,陰囊水腫原則上是沒有大礙,但萬一那個沒有閉合的洞突然變大,腸子就可能脫出而造成疝氣,所以,結論是,建議我們轉診並進行手術。轉診到長庚後,很快就確定了手術的日期(2010.07.15)!

手術當天,雖然有點小擔心,但心情基本上還算是輕鬆的,因為這種疝氣手術真的還蠻常見的!

報到後幫Eason換好手術服跟拖鞋,我也把手術服套在外面陪他坐在那邊等,老公有點失望,因為只有一個人可以陪Eason進去手術室,所以這個機會就給我了,因為Eason超黏我的,但後來才知道我寧願進去的不是我啊!

牽著Eason的手跟著護士走過長長的走廊,一路上護士還跟Eason說等一下要吹氣球給他玩,Eason還滿心期待呢!到了手術室,我把Eason抱上”床”(寫到這裡才突然發現,那真的就像病床一樣,不是印象中那冰冷的手術臺),護士也真的在吹氣球要折一隻狗給Eason,氣球突然爆掉時,Eason還咯咯大笑,一點都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啊!

準備進行麻醉時,Eason大概查覺情況不對,他不願意躺下,麻醉師於是坐到床上,一手抱著Eason,一手把面罩往Eason臉上罩,Eason掙扎了,於是我們只好幫忙抓住他,我也一直安慰他沒關係的,麻醉師一直數到三十幾左右,Eason才慢慢的睡著!

Eason一開始還會伸出兩隻手要抓住我,到最後看他慢慢昏睡過去時,我的眼淚真的控制不了!那種感覺真的很揪心!

麻醉完成後,麻醉師向我道歉,說剛才有一點點強迫Eason,但沒有傷害到他,她看到我哭成那樣,一直安慰我:”我們會照顧他的,等麻醉停止,他一定會醒來的,妳放心!”,我一邊點頭,眼淚還是無法控制,這時我也必須離開好讓手術開始進行了!心裡很感激那位溫柔的麻醉師及貼心的護士們,她們沒有跟我說,那只是個小手術,沒什麼的,反而很設身處地的體會我的心情,當我回到候診室時,心情已經平靜多了!

大約十幾分鐘,護士喊我進去,我趕快套上手術服,進去恢復室時,Eason已經在大哭了,他是閉著眼睛哭,我一直叫他的名字,跟他說我是媽媽,叫他睜開眼睛看我,叫了好幾次他才睜開眼睛,看到是我以後,他就一直說他很痛,說他不喜歡很痛,哭了蠻久的,最後大概累了,慢慢睡著了!半小時後,領了藥我們就回家了!

Eason還是一直說他會痛,但是他不願意吃醫生開的藥(解熱鎮痛的藥),於是我跟他說:吃了藥就不會痛,如果你不要吃,那你就要忍耐,不可以再喊痛了!他也真的就安靜了!回到家,Eason整個人懶洋洋的攤在我身上,我和老公還在開玩笑說:哪需要擔心他動作太大啊,他根本連動都不想動啊!兩小時後,給他喝了一點水,我叮嚀他只能喝一口,他很聽話只喝了一口,等了五分鐘沒有吐,於是可以正常進食了!泡了一罐牛奶給他喝,因為Eason從早上就都沒吃東西了,他很想念他的牛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