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隔天,我拜託媽媽到家裡來照顧Eason,剛好小侄女也回來高雄玩,兩個人有伴,Eason為了跟小姐姐搶玩具,終於走下了沙發,他嘴裡說:給我,那是我的玩具,但他的動作卻是像老人一樣,彎著腰,以慢動作前進,把我們大家都給逗笑了!術後狀況大致良好,第一天洗澡時,是用擦的,雖然醫生說傷口有貼防水膠帶,淋浴是沒有關係的,但Eason一直很擔心他的傷口,我只好答應他:今天不洗頭,身體只用擦的,他才答應進浴室!第二天就可以彎腰洗頭了,至於身體,上半身還是用擦的,下半身有洗,第三天,我用了一個小技巧,只要不要讓傷口碰到泡泡,Eason就會覺得我沒有洗到他的傷口,我也一直跟他說,我沒有碰到喔,但是醫生說沖水沒有關係,沖水時我也一直跟他說:你看,沖水了,不會痛嘛!之後就都很順利的洗澡!

好像到了第五天,Eason說傷口會癢,我說要幫他抓,他說碰到傷口會痛捏,我一直跟他保證,絕對會很小心,不會碰到他的傷口的,他才答應讓我幫他抓癢!睡前準備包尿布時,我順著他的膠布週圍輕輕的抓,他說:好蘇糊喔!抓了大概幾分鐘才心滿意足的包上尿布穿上睡衣睡覺了!

一星期後的回診,醫生很有禮貌的問他:可以看一下傷口嗎?Eason點點頭,我幫他脫下褲子跟小內褲,但醫生伸手要撕膠帶時,Eason卻逃之夭夭,無奈褲子跟小內褲都卡在膝蓋上,根本就逃不遠,最後我抱著他讓護士把膠帶撕下,我也一邊跟他說:你看,不會痛嘛,只是把膠帶撕下來而已啊!護士說之後只要貼透氣膠帶就可以了,貼一個月比較不會留下疤痕!

回到阿嬤家,Eason卻不放我走了,但我又一定要回去上班啊,媽媽本來叫我趁機偷跑,她再安撫他就好,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於是我選擇好好跟他說,他當然一直搖頭不讓我走,我問他,那你要怎麼樣呢?他想了想,我問他:那你要去買個東西嗎?最後我跟他約好:”我們去7-11買個玩具,再去幫大家買飲料(那時二阿姨跟姨丈剛好來找我媽),你也可以買一杯冬瓜茶,然後,媽媽就要去上班囉,買好後,你就要跟媽媽說再見,讓媽媽回去上班,等我放假的時候,就趕快去找你!”他總算點點頭答應了!

在路上我提醒了他幾次,等一下一定要乖乖跟我說再見才行,他也每次都說好,果然,買完東西一進門,他立刻跟我揮手說再見,然後就衝去跟阿嬤炫耀他的新玩具了!

雖然是跟Eason說條件,但我還是有跟他約好,以後是不可以再這樣的,媽媽一定要去上班賺錢才行的,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目前,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方法了,無論如何,我是不會再丟下Eason偷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