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心裡覺得很怕,但已經是高齡了,只好接受要做羊膜穿刺這件事,上網查了一些別人的經驗談,但也說不上來是安慰自己還是更讓自己害怕!

在做羊膜穿刺的前一次產檢是在長庚做的,說到長庚我忍不住要再抱怨一次,超音波跟產檢跟醫生看診是分開的也就算了,超音波最誇張,所有需要做超音波的人都在同一個地方排隊,護士好像也沒有特別區分患者做超音波的原因到底是懷孕還是因為婦科的疾病,結果,幫我做超音波的那個人,竟然給我做陰道超音波,一做才說:啊,妳懷孕了喔,我說,對啊(很想補一句,妳豬嗎?這種事都不用先搞清楚嗎?)後來她又解釋了一堆,什麼,在懷孕初期有時,會照不出來啊,所以就必須做陰道超音波之類的屁話,連句抱歉的話也沒說,反正,我覺得,如果不是因為醫生真的不錯,我才懶得去長庚產檢!

檢查都做完後,醫生看診時,跟我討論羊膜穿刺這件事,我說,有一點點擔心,他說:那這就交給我!所以我也像是吃了顆定心丸,事後想想,應該把那個豬腦給我做陰道超音波的事告訴醫生才對!

羊膜穿刺當天,其實也沒有特別緊張,不過我事先準備了行李,要去投靠阿母幾天!

填好資料,付完費後就等醫生來了!照例先看一下超音波,確定一下baby的狀況,醫生說位置不錯,因為baby剛好在子宮的一側,另一側有一個較大的空間可以下針,醫生邊跟我聊天邊開始準備,大概是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吧,我在看著超音波螢幕的時候,就發現醫生已經下針了,而且也順利開始抽羊水了,那感覺,真的一點都不痛耶,真的比打針還不痛,幾分鐘後就完成了,我還問醫生說:就這樣嗎?

完成後,護士訂嚀我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例如不要提重物,不要蹲,當天要多休息少走動等,然後要注意如果有一些症狀出現時要立刻回診之類的,在醫院又多留了三十分鐘就可以回家了!

反而是老公比我緊張很多,一直問我有沒有覺得不舒服,我覺得是事前想得太恐怖了!

在媽媽家住了一晚,剛好遇到Eason感冒,而且到了半夜咳嗽聲感覺痰很多,聽起來有點嚇人,我媽說,還好我那晚有在家過夜,不然她真的會嚇死,隔天Eason就賺到一天病假跟我一起泡在家,後來又帶他去看了另一間小兒科,現在已經好多了!

羊膜穿刺的結果在下次產檢才會看到,但如果有狀況的話,護士會提早打電話通知,就祈禱不要接到醫院的電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