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番紅花在facebook分享了一段感想,所以我也想把我的感受寫下來!番紅花分享的內容大概是說,有一個網友提到養了孩子以後,感覺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自由,不能想買什麼就買也不能想去哪就去,感覺很哀怨!接著番紅花姐姐就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例如,在有孩子以前已經自由了三十幾年,該玩的應該都玩了,沒玩的以後大概也不會變得更會玩,至於錢,番紅花說,有了孩子後他和丈夫更有錢,因為會更努力工作,不會輕易離職,也不會再亂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存款也更多了!

於是我想了想,孩子,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於是在隔了幾年之後,我也說服老公,克服心裡的害怕,再次有了二寶!

在懷Eason時,他修剪了我的脾氣,那時我發現,太過發脾氣的話,會很喘,喘不過氣來,於是我驚覺要控制一下脾氣,什麼都比不上肚裡baby的重要,如果我因此動了胎氣那更是划不來,於是,身為教師的我,從那時起也發展出另外一種對待與管教學生的方法,脾氣的收斂也一直維持到現在!

Eason出生後,我們全家經歷了很多事,從沒想過自己會是這麼放不下孩子的母親,只差沒自己請育嬰假親自照顧了,給哪個保母帶我好像都放心不下,最後請託的對象仍是自己的媽媽,雖然我和媽媽之間互動多了,摩擦也多了,但這幾年下來,由於一起照顧Eason的緣故,我和媽媽之間感覺謀和了更多,而且很多事都可以互相去體貼對方!而且媽媽也感受到老公對家庭及對Eason的付出與努力,丈母娘看女婿雖然沒有越看越有趣,但至少兩人的關係拉近了很多!

在我們自己的小家庭裡,Eason給我們帶來的有歡樂當然也有其他的,初為人父的老公,嚇到不敢再生第二胎,而我是在陣痛過後順利生下Eason時,就把那時因痛楚而下的決定:生一個就好!給完完全全的拋到腦後去了!但生孩子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再說,孩子給誰帶是一個很讓我感到焦慮的問題,於是生二寶的計畫自然遙遙無期,我們只想著好好養育Eason就好!

老公不只一次說,感謝我把Eason帶得這麼好(當然,最近這兩年也會再加上感謝我的阿母),他說,因為我把他兒子教養得這麼好,所以,即使偶而我有一些情緒上或是沒來由的生氣,他都可以包容,也願意把自己的不完美處盡量修修剪剪!夫妻之間,即使不是每天都甜甜蜜蜜,至少對家庭對彼此的向心力是一樣的!

孩子,也開拓了我們的視野,每年寒暑假,我們固定帶Eason出遊,也不會出門很久就是兩天一夜,他還小時當然依我們大人的喜好去選擇出遊地點,隨著他的成長,小人國,動物園等地方,都是我們造訪的地點,這些以前我們小時候沒機會出遊,而長大成人後也不會想去玩的地方,因著孩子的緣故,我們仔細規劃行程,也一一補捉每個景點,心裡的風景也隨著更加豐富了起來!

隨著Eason的長大,他慢慢可以變成我的伴,我不是在管教他,而是在引導他,跟他對談,我喜歡跟他聊天,他看卡通時我會問他劇情,他也能表達得愈來愈多,每每都會發出驚人之語,孩子真的是令人發出讚嘆的動物啊!

我想,二寶的到來,是更大的祝福與恩典,我會帶著喜悅期待,二度當母親,我想,我的心情與處事,會更加慢下腳步,畢竟,孩子是值得仔細去補捉與刻印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