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帶Eason去夢時代時,發生了兩件事,讓我深自以為警剔,孩子的教養真的一刻都不容疏忽!

帶著Eason排隊換代幣時,有一個小男孩擠到我們身邊,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想說換好代幣就要走了,後面還排了好多人呢!結果,我們一換完,只見那男孩(大約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年紀)立刻把他手中的硬幣投進去,排在我後面的小姐大概也一時沒反應過來,我猜她原本以為那男孩是跟我們一起的吧,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插隊了,更扯的來了,不遠處有一個推著嬰兒推車的男人出現了,而且還對著小男孩問:好了沒,快一點!

天啊,是沒有看到孩子在插隊換代幣嗎?都不用糾正他嗎???

在湯姆熊玩了一陣子之後,也準備要回家了,Eason問我,有沒有時間去一下書局,他想去看一下!我說好啊!於是又繞到金石堂去,我隨意的翻翻書本,也隨時注意Eason的行踪,我注意到他站在一個小女孩旁邊,好像在看著她操作某個益智玩具之類,因為Eason只是靜靜的站在旁邊看著,所以我也就稍微看著而已!後來我過去找他,Eason輕聲跟我說,他也很想玩一下那個玩具,我說好啊,那我們等一下!後來小女孩的媽媽來了,大概也是不好意思自己的女兒佔用那個玩具那麼久,就把女兒叫走了,於是Eason如願的玩到那個玩具,那是一個注音符號的益智玩具,但Eason才剛學注音沒多久,當然是很不熟,也常答錯,沒想到這時那小女孩又靠過來,而且冷不防就伸手按了正確答案,按了就立刻走開,連我想跟她說”不用妳雞婆”的機會都沒有,如此兩三次,我真的很傻眼!

後來我們決定要買那個玩具回家,於是拿去問小姐,沒想到都沒貨,只剩那個試玩的而已,於是我跟小姐說,我考慮一下,其實是想勸退Eason,Eason也能接受等下次有新的再買,但他表示他想再玩一下,沒想到在他玩的時候,竟然就有一堆小孩子慢慢的圍住他,而且也想伸手拿那個玩具的樣子,最後我們要離開了,叫Eason把那個玩具拿回去放好,就有一個小男孩立刻接手拿了過去,而且一直按”開”,”關”,只聽到那機器就一直發出”hello",”bye bye”的聲音,他已經大到不需要再學拼音了,只是要以此取樂而已!

真的很想吶喊,這些小孩是怎麼了,都沒有人在管的嗎?他們的爸媽到底是怎麼教育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