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工作都是需要輪班的,這個我知道!在結婚前也知道老公的工作是需要輪班的,
我一向很理性的,這種”早就知道”的事,是不能拿來挑剔的,
所以,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想要發表一下我晉升人妻七年來的心路歷程而已!

結婚當初,覺得老公的工作有輪班真的是不錯的,為什麼呢??
他不只是要輪班而已,而且是到晚上九點才下班,
所以,我下班後的時間真的是快樂得不得了啊!
通常我會先去媽媽家吃個晚餐,跟小侄女玩一下,大概七八點才回家,
有什麼需要處理的事,也可以在老公平常日輪休時請他去辦,
遇到他週末輪休時也才會回去婆家,所以,這段謀和期很平和的進行著,
這樣的日子過起來真的是蠻愜意的啊!

第二年Eason出生了,這時不方便的地方開始出現了!
老公每天一大早比我還早出門,晚上又比我晚到家,
於是我每天一大早得揹著Eason到媽媽家,匆匆安置好Eason後,再去上班,
下班後,我會趕快回家洗好澡,也把衣服丟下去洗第一輪,
(我家的洗衣機是勤勞的人在用的雙槽洗衣機,便宜又好用!)
然後再趕去媽媽家,看看需不需要接手照顧Eason,不然就先吃晚餐,
吃完飯會待一下,然後再揹著Eason回家,邊照顧Eason邊把剩下的家事做完,
通常老公下班後,Eason都已經睡得很熟了!
這樣的日子也撐過來了,到了Eason上幼稚園後有稍微舒緩一些,
當然隨著Eason愈來愈大就愈不感覺到有哪裡不方便了!

今年,二寶出生了!天啊,當初的不便當然又出現了,而且是加倍啊!
當年只有Eason一個孩子,而且又住在媽媽家附近,
如果要出門就帶著Eason一個人就可以出門了,
現在有兩個孩子,而且,住得離媽媽家有點遠,遠到我不敢揹著二寶上路的距離,
所以,每當要買三餐時,就得揹著一個再讓Eason坐在後座,騎車出門去買,
如果想要去投靠媽媽,就必須在一大早跟老公一起出門,
他開車載我們到媽媽家,他再去上班,而我們得在媽媽家待到老公下班才接我們回去,

目前二寶快十一個月大了,這樣的不便當然也會造成一些摩擦,
偶而也會抱怨老公,時間過了就忘記那些不便了,早一點注意移撥的訊息不就好了,
如果調到上班時間比較固定的單位,就可以減少很多不方便,
畢竟我也是職業婦女啊,平常上班,假日繼續照顧孩子,
感覺是一點休息的空間都沒有啊!
而老公平常日遇到輪休時,就有一整天的獨處時光啊!

講歸講,抱怨歸抱怨,日子總是要過下去,抱怨太多好像顯得我不知感恩!
只能說,等二寶慢慢長大,我也會慢慢熬出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