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5 08.55.28 

睡前的Eason,要抓癢癢,以前他會很理所當然的要求我這件事,
後來我跟他說,媽媽是因為很愛他,希望他睡得好,所以願意在睡前這樣幫他抓癢,
但媽媽有時候也是會累的,這時候就要暫停或只抓一下下!

於是他每天晚上換好睡衣躺好後,就會問我,媽媽今天有空嗎?可以抓癢癢嗎?

刷牙時的Eason話也很多,他會聊很多他突然想到的事,
昨天他一進浴室就問我,媽媽,一定要認真上班嗎?
我說,當然啊,認真上班賺錢才會有錢啊,才能買東西啊!
他又說,沒錢就去領錢啊!!
這臭小子,以為去提款機前面按一按就會有錢跑出來嗎?
我又跟他說,可以領得到錢是因為我有賺錢有存錢進去啊,
就像你有把錢放進去存錢筒,你之後要買東西才能從裡面拿錢出來啊,
不放錢進去怎麼會有錢??這時他才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傻兒子,如果真的去提款機前按一按就有錢,那阿母我就可以整個人埋進去手作堆了,多開心啊!

睡前他的話也很多,昨天他突然說一件很久前的事,
他說他有一天騎腳踏車時撞到一個小班的小朋友的手臂,
我裝的很驚訝的樣子問他,那他有受傷嗎?
他說沒有,只說他一直哭,後來老師有問他,但他跟老師說不知道是誰撞他的!
好小子,這麼小就肇事逃逸!

我首先跟他說,騎車要騎慢一點,
就像媽媽平常騎車也是慢慢騎,這樣有狀況時才來得及反應,
接著又跟他說,以後要有勇氣自己跟老師承認說是不小心撞到小朋友的!
這時他已經開始要哭了,他擔心我會跟老師說,我保證說我不會,
但他以後真的要有勇氣自己承認錯誤,就算被處罰也要忍住,以後小心不要再犯錯就好!

這一天的睡前談話持續蠻久的,但很值得,他己經知道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了!
以後他慢慢長大了,不管是騎車開車希望他都能是個安全駕駛!

孩子的童言童語很多,但父母真的要很警醒,不能以為童言童語很可愛,
有些不該講的話就是一句也不要讓他講出來!
跟孩子講道理雖然很花時間,但孩子的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真的會讓你覺得,
投資時間跟孩子好好講話,是全世界最值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