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了magrey的”所謂夫妻”心裡突然也有了小小感觸!

其實早在懷孕期間,就發現自己有情緒不穩的現象,雖然自己有自覺也有在注意,情況卻仍然在孩子出生之後悄悄的達到高峰!

在我結束”月子關”之後,大家都誇我氣色好,都說我一定是月子做得好,這個完全要感謝媽媽的照顧!可是在月子期間,我的情緒也有數次不穩的現象,除了夜間多次起床不能好好休息,老公一次為期五天的校召更是讓我眼淚連連!那種不穩定真的很難形容,而不自由的感覺更讓我一顆心都快悶壞了!

好不容易熬到滿月,想說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了,情況應該會好轉,可是接踵而來的是無法想像的忙碌!因為老公上班時間很長,我幾乎都一個人在家,原先還很天真的想說可以自己煮些簡單的東西來解決午餐及晚餐,沒想到那簡直就是一種完美的想像,剛出生不久的baby,本身就是由很多不穩定所組成,無法預期他的作息!於是,我除了在尿布與奶瓶之間打轉之外,三餐只能由老公在一大早幫我買回來放著,洗澡呢,更是只能快速洗個戰鬥澡,家事更是無法兼顧了,情緒,當然也在悄悄朝滿點邁進!

幾乎三天兩頭就要向老公找碴一次,還好他也很包容,一次一次的配合我的要求與感受,也在他放假時照顧孩子好讓我能出去透透氣,情況也有了稍稍的改善!

在孩子出生之後,很多以前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全部都跑出來了,連倒垃圾都可以讓我心煩萬分!因為以往我都有時間在下班後買日月品、洗衣、倒垃圾之類的,不然也可以在假日做,可是現在我的時間都被照顧孩子這件事給佔滿了,於是乎,這些日常瑣事當然就應該由老公來代勞,可是他也沒想到那麼多!所以,只好一次又一次的覺得心情不好,再一次又一次的溝通!

其實心裡對老公有很多的感謝,雖然他很多事也許都做得不好(因為他本來就不是細心的人嘛,他是大而化之的體育人啊!)可是他真的都很認真在做,我也相信我們一家三口的日子會過得愈來愈順利,一切的不開心,都會過去的,而幸福與快樂將會源源不絕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