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我的脾氣就收斂了很多,雖然那不是我自願的,是因為我一生氣就會整個喘到不行,我很害怕會傷到肚裡的寶寶,所以,孕期中後段,我整個很有修身養性的感覺吶!

Eason出生後,其實我有好幾次失去耐心的沒母愛行為出現,每次事後我都後悔到不行啊,他還那麼小啊,他怎麼會知道要怎麼表達?他怎麼會知道天黑了要乖乖睡覺?可是,我還是又繼續失控了幾次,每次又都比前一次更加後悔一百倍!

後來有一天,我暗自在心裡跟自己說:絕對不要再對Eason發脾氣!因為說實在的,對他生氣一點用都沒有啊,愈罵他哭得愈大聲!之後,雖然還是有幾次快失去耐性,但我都一直告訴自己,再忍一下再忍一下,一直好聲好氣的跟Eason說話安撫他!這樣的效果我覺得好很多!

最近的Eason可愛多了喔,不但都乖乖一覺睡到天亮,連小小感冒時,也不太吵,雖然有點黏人,但還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Eason的出生,真的大大的磨練了我,不管是耐性還是想法!連媽媽都不得不佩服我很”巴結”,很少聽我抱怨什麼!從他四個月起,每天早上(除非下雨)我都用揹巾揹著他去媽媽家,下班後大約六七點又再揹著他回家,到現在十一個月了,每天晚上我都陪他一起度過(除了去露營那三天),這樣的陪伴,也開始收到回報囉!最近,他常常用他軟軟的童音對著我喊”媽媽”然後再自顧自的對著我傻笑起來,每次都逗得我很開心呢!

感謝Eason的到來,讓我體會當媽的責任與甘甜,也感謝他磨練了我!更感謝他的貼心,是個好帶的乖孩子!雖然偶而我會小小擔心他旳發展,不過,連媽媽都說他好帶得沒得嫌了,除了天一點就要黏我之外,感冒、打預防針也都只是小番而已,長牙是體溫稍微升高,還好都沒有讓我手忙腳亂,希望他能一直這麼健康下去!

自己有了孩子,從身為母親的眼裡看出去,更能有疼惜的心去對待學生,畢竟他們小時候也都是這麼可愛啊!更能有耐心去等待他們的進步,因為等待過自己孩子的小小進步,知道那種喜悅!

總之,孩子帶給我的,真的很多!雖然一直還在學習怎麼當媽,不過,從媽媽看我的樣子,我知道,自己已經是一個超過及格許多的媽,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