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啊,真的是卯起來看汪培珽老師的書耶,連她推薦的書單,也都在訂書當中了,打算要來好好做個勤勞的媽媽!汪老師的blog也有好多好文章,剛剛看到這篇我不是孟母,也要三遷了,突然想幾年前和老公唯一一次的嚴重爭執!從還沒結婚,一直到孩子出生前,其實我都一直覺得我有一天要跟老公一起回去婆家的,這件事好像很理所當然,所以也沒多想!

一直到孩子出生了,我想的事情也愈來愈多,隨著孩子慢慢長大,我心裡的不安感覺好像也愈來愈升高!但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要面對這個問題,那就是,以後,我們要在哪裡買房子,Eason要在哪裡上學!

老公一開始有點納悶,因為他一直以為,我們再過幾年就要回去屏東,而他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婆婆,也問了他好幾次,我什麼時候會請調回去屏東(這時我反骨的心情又浮出來了),為什麼我一定要調回去屏東啊???

總之,一向對我很疼愛也很聽我意見的老公,不但先是好幾天都不跟我講話,後來還大聲吼我,說我都在逼他,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他媽媽問他好幾次我什麼時候要調回去的事,我真的很生氣,這種事我先前又不知道,再說,我有答應要調回去嗎?大嫂已經調回去了,我就要跟著調回去嗎?

那時Eason還小,每天下班就急著去媽媽家,吃個晚餐再揹著他回家,等老公下班又是冷著一張臉,我真的很寒心,這不是我當初要嫁的人吧!

最後我跟老公說,別人都在為了孩子要讀哪間學校而搬家,難道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嗎?如果今天我們是個沒能力的父母,那只好就讓孩子天生天養了,但我們不是沒能力,如果沒有盡力,我們真的愧為人家的父母!

說完這段話,我就不再理會老公了,自顧自的打理Eason,然後睡覺!反正,兒子沒那麼快上學,反正,要請調也得要有缺額啊!管你的,老娘天生就是反骨的,只是我不想那麼白目而已!

好像才隔天早上吧,老公就傳簡訊來了,說他邊拖地邊想我講的話,也覺得他不應該這樣對我,他也覺得要給兒子一個好的環境,他會好好跟他們家的人講清楚,我們決定在高雄買房子!

呼~~這件事大概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吧!現在我們很快樂的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也很常回去婆家!其實公婆是很高興我們買房子的,也會很得意的跟鄰居說我們買房子的事呢!

老公啊,我們有了孩子,一定是不能隨便住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