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于美人分享,不知道在孩子幾歲後,不再帶他們去高級餐廳吃飯,因為她回想自己的小時候,一碗排骨飯就可以香得讓自己口水直流,這麼小的孩子,若已經吃慣山珍海味,以後該怎麼滿足自己的脾胃呢?

關於這些教養的例子,聽了很多,實際上要操作起來,還是得想一個適合的方法!

本週Eason的零用錢已累積至3張一百元,自從開始發零用錢後,他不再想買小玩具,也不再換代幣玩了,他一心想著要把錢存得很多很多,可以買他朝思暮想的大玩具!雖然Eason本來就不是那種會撲倒在地上耍賴的小孩,但總也會吵著要買玩具,好好跟他說是可以作罷,但總是麻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去小七時,他一如往常的衝到玩具區流連,偶而也會叫我過去看,我會提醒他:我沒有要買哦!他總是點頭:我知道啦,我只是看一下而已!偶而會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買很大的可以組合的機器人給他!現在又更好了,知道自己慢慢存著錢,等錢存夠就可以買想要的東西,那種等待著,最終得到滿足的心情,是怎樣也無法教的,要自己去體會,我想,我的Eason已經知道如何珍惜錢財了!

那天,帶著他和小侄女一起去逛逛,看到一個像玩具但又真的可以播放的像CD PLAYER的東西,小巧可愛而且有公主的圖樣,也有DORA及汽車的款式,有四片小CD,要價大約七百多,想想很值得買,但我跟小侄女及Eason說,這個東西很多,我也很想買給他們,但很貴,所以我想留到過年再買給他們當禮物,他們很開心的點點頭!等著過年可以來買這個新玩具(教具)了!

真好,教育小孩的路上,慢慢學習, 慢慢觀孩子的行為,調整管教方式,我們一同在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