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做事情的習慣是怎樣的?
我記得在大學時代,每次有程式作業交代下來,
我總是好像被按下開關一下,清醒的時刻幾乎都在想它,
我會為它想好流程、想好function的名稱、變數等等,
遇到瓶頸時,我會去問同學:”如果我要..結果,那我該...”,
如此這般,將每個環節都拼湊完畢後,我才會開啟電腦,
我坐位上的藍幕總是最慢開啟,最快謝幕!
這樣的方法我覺得很有效率,至少會節省一些亂跑亂闖的時間,

於是出社會工作後,我也習慣用這種方式進行我的任務,
我常笑說自己是個懶人,所以一定要用最少的步驟完成所有事情,
剩下的時間不是拿來做其他事,而是用來發呆比較多,

例如,辦大型活動時,我會先順好大概的流程,
這樣也可以訂出大概的路線,每個地點要做的活動及停留時間也能有個譜,
再上網查出適合用餐或活動的商家,之後才是電話聯絡,
如果都沒有事先想個藍圖,也不知道跟商家談什麼呀!
初步談妥後,就可以估一下預算,寫活動計畫,
接著才是再次確定,然後準備相關的物品及表演活動

再例如,最近要開始寄出正式問卷,
由於我們是採取團體作戰,三個人一起聯絡,
所以聯絡到的學校必須幫我們發三份問卷,

我們最開始當然是先確認問卷份數,再確認要發幾間學校,
分頭聯絡好後再整合,負責聯絡的人也要負責幫三人印出問卷及寄送,
到這個階段是回到個自的獨立作業了,

由於今晚才能拿到另外兩個同學的問卷小禮物及禮券,
所以我先想好今天應該先把問卷印出送印,
晚上與同學見面拿到東西後,再去一趟文具店,
補齊不夠的小禮物並採買牛皮紙袋,

明天白天應該可以拿到送印的問卷,白天我也要列印出信封封面,
晚上到家時可以做分裝的動作,
星期三起可以陸續將問卷打包拿到郵局秤重貼郵票,
接著就等問卷回到手上,再開始另一波忙碌的作業了!

呼~~這篇應該是發給自己看的打氣文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