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東西有關係嗎?非常不幸,是有的!這兩個特性在我某個學生身上完完全全的表露無遺,甚至還要再加上一個:白目。

常常我都會教導學生:不准欺負別人,但是也絕對不允許被人家欺負!甚至我也會鼓勵他們被欺負要反擊,不然,難道要白白受欺負嗎?偏偏,就是有那種受了欺負不但不吭聲,還聲稱是自己不小心摔倒、撞到之類的,真是相當令人火大!

我說的這位學生,他非常軟弱,軟弱到,人家已經在打他了,他還只會縮在牆角,發出嚇死人的哀嚎聲,而事後問起原因,卻往往讓人只想吐出”活該”兩個字!為什麼呢?因為他,超乎異常的雞婆!明明沒有他的事,他要去插嘴,所有事都搶著做,但,沒有一件做得好!除了雞婆之外,他也非常的白目,常常開口去挑釁人家,不然就是出言不遜,惹得大家都想欺負他!

那,都這麼久了,為什麼會突然想寫他?因為,他今天又做了一件事,把我和組長都給惹毛了!是午餐時間,吃到一半,看到他非常快速的往廚房衝,拿了抹布又衝回來,在他還沒衝回座位之前,我看了他的座位一眼,心想:位置很乾淨啊,有翻倒什麼嗎?等他回到座位,先是拿起抹布往自己的桌面抺了抺,還轉過來看了我一下,等了一下大概他以為我沒在看他了吧,就很快速的把抹布遞給另一個同學,原來是別人翻倒飲料,他竟然雞婆到自動跑到廚房去拿抹布來擦,而且,重點是,他連抹布要怎麼洗都不會!

這樣,知道軟弱和雞婆有什麼關係了嗎?軟弱不可恥,可恥的是,既軟弱又白目,喜歡到處去惹人家,惹了之後被打,才又大呼小叫!因此,我已經決定要視而不見,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