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提前在昨天舉辦中秋烤肉,這個以往讓我感到厭煩的活動,卻意外的帶給我很多快樂!

為什麼會厭煩呢?看到那些學生亂成一團,亂烤,善後也要一催再催,任誰都會厭煩的吧!那昨天的烤肉為何這麼圓滿落幕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也許是孩子變乖了,也許是自己的心態也調整了吧!

從分組開始,我還特別挑了幾個調皮的,或是正在列入觀察中的,當天分好組時,他們得知是被我”欽點”而編為同一組時,感到意外,也感到高興,因為他們是讓人傷腦筋的學生,而我是個鐵血教師,他們覺得,老師不會喜歡和他們同一組!

烤肉開始,材料他們都負責領好了,椅子也張羅好讓我坐下,我慢慢把火升起來,那感覺我也不太會形容,好像很有默契,師生之間也很愉快聊天,他們每個突然都變得很自動,烤好的食物也不會搶著吃,反而還會先問問有沒有人要先吃!

意外的,我們這組一直烤到最後,別人都收拾好了,我們還在慢慢享受烤肉的樂趣,過程中,我隨手把拆下來的包裝及垃圾丟進垃圾袋,他們也立刻隨手整理,所以我們的善後工作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幾乎是結束烤肉時,也已經把垃圾都整理好了,其他像收拾烤肉架、倒垃圾、拖地等,也都有人主動去做,完全不需要我指派!

想想,我的學生也是一天一天在更懂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